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何东老邪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坏何东_非常道。何东新书:《胳膊拧得过大腿》。购买请联系:中国工人出版社(010-62033018) 联系人:段靖

网易考拉推荐

孙俪:能力与自信的反比  

2015-12-06 04:03:00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孙俪:能力与自信的反比 - 老何东 - 何东老邪

  这隆冬12注定是孙俪今年最热闹一个月了。

  先一部和羊叫一样发音“咩”的长篇剧《芈月传》,已在开播之中。其后圣诞节还会紧跟上夫妻合伙的电影一个《恶棍天使》。电影我已看过,之后上映再说。

     就说这“芈”字开头,我练半天,总发不准,索性就管它叫《半月传》吧。

     “羊叫”剧我尚未细看不可轻论。只在家里随口问一句在制药厂工当翻译的外甥女:《半月传》很难看吧?答曰:挺好看的;再问:跟《甄环传》一样嘛?再答曰:不一样。

     就把外甥女的原话直接微信给孙俪;

     回信问:真的嘛?

     之后她还要自发一条微信叹息:“哎,像我这种人就不能看自己的戏,不是享受,是折磨,看着每一个镜头都在问自己为什么不能再好些?为什么?为什么?无数个为什么?感觉每个镜头都是瑕疵。我的天平座性格一览无余。”

     孙俪演戏的潜力、能力这几年时时在与日俱增,是非常显而易见的。但她的不自信与表演能力更逐日两极成强烈反比——比如上边她的自发微信。

     所以新近只要有人夸她演戏,她反问的口头禅就是那一句:“真的嘛?”

     心虚,不知这算不算她天性的一部分或者说就是天赋的一部分——因为假虚心只能让人越来越象老子的《道德经》——装!并且是装大孙子!而心虚肯定才能让人不断进步。

     孙俪的心虚不但表现在对演戏,同时也表现在日常生活当中。且借《半月传》就说说我所片面了解的孙俪如下——

     某晚,孙俪抱着儿子等等,摇啊摇地一脸愁容;等等被妈妈晃得头直晕,忍不住就问:妈妈,你怎么了?

孙俪长叹一声说:唉,儿子,妈妈就要失业啦!

等等问:妈,失业是什么意思?

孙俪说:失业就是妈妈不能上班了;

等等又问:不上班怎么了?

孙俪说:不能上班妈妈就得在家待着啦!

等等喜出望外拍手:那太好了!

孙俪愤怒道:待着还好?

等等说:你就可以天天陪等等玩呀!

孙俪:当儿子哪知柴米油盐贵呀!

等等:嗯,妈妈最贵!

孙俪给了儿子一巴掌:还贵?妈妈今天、昨天、前天碰到三个人,见面就喊:啊呀!孙俪你可比电视上漂亮太多了啦,妈妈都要愁死掉了,到底我还去不去演戏?

等等竖起大拇指:不去、不去!妈妈就是比电视上还漂亮!

孙俪气得摇头:儿子、儿子,你就象哈姆雷特,是妈妈眼前的一个大问题!

等等:哈雷是谁?

孙妈妈:胡说!哈雷是美国摩托车,哈姆雷特是个英国伯伯;

等等恍然大悟:噢,知道啦,英国伯伯骑美国摩托车来找妈妈,对嘛?

【未完待续】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72)| 评论(0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