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何东老邪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坏何东_非常道。何东新书:《胳膊拧得过大腿》。购买请联系:中国工人出版社(010-62033018) 联系人:段靖

网易考拉推荐

为什么非入土才为安?  

2009-04-05 23:29:21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

    清明之前,报纸电视,就开始限制道路交通。因为民间有大量的人出去扫墓。

    但放这假,我哪儿也没去,就在家里待着。因为父亲的骨灰,一直都供在家里,所以也不用到专门日子再去祭扫,平常伸把手擦擦插把花就成了。

老话说:心到神知,上供人吃。对这个话,我却是深有体会的。

平常从不去参加人家邀请的婚礼,闹腾不说,而且还强烈暗示要收红包,真不是什么中华好习惯,人家结婚的两口子很幸福地要巫山云雨,下个巨大圈套还要外人纷纷交钱,然后就给一顿尽量省钱的大锅子饭。这可是最体面的坑人了。最早我也上过两回当;当时要结婚的人说得那叫热闹:您要是不来,我们……怎样如何……;还真信,就去了;结果新娘新郎现场忙得直摔跟头,而且中国式婚礼还比较下流;什么黄段子、动作都能现场弄出来。所以这事不但太吃亏,而且观赏效果也很差。以后坚决不去了。

但葬礼我还是有时间就去参加的。尤其是参加告别遗体那一刻——特别去心火;根本就不用吃什么假牛黄解毒,静观横人就能暂去毒。

但好几次葬礼之后,有些丧事家属还要再请吃饭,号称是白喜事。我也去过几次,发现场面更有些不对。刚才家属还哭得什么似的。可一转过来,酒席之上,大家该喝该吃都高兴着呢!还斗酒还划拳之类,这也算是办丧事吗?所以说,中国人还是太高兴——哪不高兴呀?真没看出来。

这几年又兴起卖墓地来了。电影《疯狂的赛车》里,连墓地CBD名词都出来了。

我哥曾跟我商量过给老人卖墓地的事情,同时还商量也准备要给我买一块好墓地。家里的老人们心里似乎也非常在乎这个事情。

包括对我父亲的骨灰,也不知有多少外人劝过了,全一句话:还是入土为安!

为什么人死了,就一定要入土才能为安呢?

过去是全尸不烧,说入土为安还对付,否则老横在那儿就得烂了。但现在全烧成灰了,哪儿还有什么入不入安不安的?

一把灰,不入土难道就真的不安了吗?

不但不信而且实在是不明白。

还有买墓地的事情,看很多人都因为这把子事情弄得还特别麻烦。专门找一个远离开家的什么什么山,再请骗子的风水先生胡喷:阴宅如何如何了;几间朝阳啦、很大的过厅,几卫几卧室的;全是照现世的闹腾时髦制作的规矩。这样就入土为安啦?

弄得离家老远老远的,把个人埋葬在那边,孤零零的,夜里不但害怕,还冬天冻、夏天晒,可能还有虫咬蛇侵包括野兽之类的骚扰。冷清也凄冷清坏了呀。生前万般怎么都好,人一走还离了八百里远,真能孝顺得拔腿就去致哀吗?我也得信啊?

最近又有消息说:因为八宝山火葬的生意太火了,人挤不下,所以都要迁址了。

我对自己呢,是这样想的。一定要吸取参加种种婚礼、葬礼、买墓地的之前教训。

眼看我要走人之前,让家人赶紧拿我电话翻电话薄到处通知。而且一定郑重摆出要真搞告别仪式的架势来。

肯定会有人来送白包,那可是都要照单全收的。生前盼多少年了,也没腐败成功过一次,临到要断气时,还不赶紧借人情彻底腐败索贿一大次?而且之前我认识的人,都要通知到:能多收一份是一份,这个礼到死也不能亏了。现在我就奉劝认识我的那些朋友或熟人了:到时候多少你们多少也得掏个仨瓜俩枣的。要不我之后吓唬你们家孩子!哈哈!

但等白包收齐了,再临时宣布:告别仪式因何东死后抑郁而突然取消。

然后呢,烧巴烧巴还是需要的,否则搁着太吓人了。但千万不要去打点太平间的老师傅,还有那些殡仪馆专吃死人钱的火化工。一瓶酒也不许送,一百块钱也不给。该咋烧就咋烧,如果乱烧到别人群里更好,更合我心意呢。咱们就是至死,也不能对外支持腐败。

再接着呢,骨灰千万不要埋什么远离北京山上的墓地里,再好的风水也死骨头照样烂。所以不要埋,也不要往海里瞎扔。再如果飘到金正日那边算怎么说?天天在阴间还得开会,种他那个破正日花,还方便面都不管饱。所以不要埋、不要扔海里河里的。

就专门去找个郊区的风口之地,趁三九天风最大时全都洒了,随便它们到处飘浮走。

什么狗屁入土为安哪?我才不信那个邪呢。我活着就一直亢奋,死后自己也甭他妈闲着。到处流窜,谁家腐败、欺人太甚的,活着时不敢招惹他们,死后咱就飘一撮灰到他们家门口前边先藏猫猫:等他们出门进门的,我突然起立变一股白烟,闪灵惊吓一下,大喊“得!”为什么非入土才为安? - 老何东 - 何东老邪要不就变成小蓝火,满地飘。

这多活泼呀!

也不用扫什么墓。

到了每年清明,看活人们借祭扫而春游。我自己也可以到处游戏啊。

不入土,也不求什么安。

不是有个炮灰团吗?咱现在也开始组织个骨灰团;

名额有限。有愿意参加的,赶紧快来报名。咱们到时候一块疯去!为什么非入土才为安? - 老何东 - 何东老邪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6)| 评论(0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