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何东老邪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坏何东_非常道。何东新书:《胳膊拧得过大腿》。购买请联系:中国工人出版社(010-62033018) 联系人:段靖

网易考拉推荐

搭错车  

2008-08-21 02:01:39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

晚上接一个哥们儿的电话,说老爸得急病送医院,让我立刻过去帮忙。

出门打车,真奔朝阳医院就去。

进急诊室,只见哥们儿的老爸正在吊点滴;上前安慰几句,就跟哥们出去抽烟了。

一问,前几天不还好好的吗?怎么突然就发病了?

却原来,是到工人体育馆现场看了一场足球比赛,高兴坏了挥着旗子喊大法儿了,第二天就发现心脏不适,可还扛着连续看电视里其它紧张比赛,然后就被送医院来吊瓶子了。

又问,你爸爸都七张多的人了,怎么还这么发少年狂?

对方瞄我一眼:你还不了解你们那一代人?国家办这么大事,他们真高兴啊,专门从老家赶过来,与国同乐呀!

又问我:没去现场看什么比赛?

摇头;说,没那么大瘾;倒是有人邀请过两次,都给辞了,家里看电视就很可以了。

对方又问:还能弄到票吗?

纳闷:干嘛?

对方往急诊室里瞧一眼,说:等老爸好了,再陪他们看几场比赛。

我靠!不要命啦?

对方笑笑:难得陪老人家关心一下国家大事呀!

后来看看没啥大事,我就告辞打车接着回家;

一上车,司机问:“先生,去哪儿?”

我一下听到收音机里传出博尔特参加 200跑的直播声音;嘴里含糊回了一句:美术馆;

没画面的收音机直播,反而更让人猜,而且能感觉得到现场气氛非常紧张;

磨唧了好半天,发令枪也没听见响,估计那些运动员起跑之前,且预热情绪呢!

注意力完全集中在收音机里了,车恍惚过了美术馆正门;

“啪”——枪总算响了;收音机里边一阵乱,解说员完全变形的嗓音,也没听清楚他说什么……

最后,就听见一声嚎叫:“1930!破纪录了、破纪录啦!”

继续听着;

忽然回过神来,问:“到哪儿了?”

“快到西四了;”

这一下我从收音机里出来了:“我去美术馆呀!”

师傅乐了:“刚才过美术馆,一直等您发话呢!”

乐了:“都是你这收音机弄的。咳!人家破世界纪录,跟我有什么关系呀?咱们掉头,回美术馆。”

下车,路过一个茶馆,里边传来阵阵尖叫,探着头就进去了,原来是阿根廷对希腊的篮球比赛,比分咬得还真紧;

于是坐下,要了一杯冰水,看比赛;

居然电视上是国外电视台对比赛的直播;主持人那感情投入至极的解说,仿佛就是老外版的韩乔生,大呼小叫加拍拍打打的,恨不得自己上去打才过瘾。可全是外语,一句都没听懂,但一点都不耽误能把所有人的注意力全吸引住。下午也看了一眼中国男篮对立陶宛,解说和谐极了,慢条斯理敢说又不敢说的,很学术化。不象老外直播解说,个个全象是跟韩乔生出自同一个激情训练班。

比赛结束,我站起来去了趟卫生间,然后大摇大摆就出了茶馆往回家走。

走到家门口想起来了,忘给人家水钱了。

长了点经验:下次再想不付费或者逃票时,神情一定要坦然,脚步一定要不紧不慢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)| 评论(0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