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何东老邪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坏何东_非常道。何东新书:《胳膊拧得过大腿》。购买请联系:中国工人出版社(010-62033018) 联系人:段靖

网易考拉推荐

韩寒是死扛之王!  

2007-06-19 02:07:50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晚上7点多了,《非常道》对韩寒采访才结束。身边的人都忙着收拾现场设备,这时,韩寒摘下小麦克风,顺手就关了开关,然后递给编导,笑笑说:“省一点电。”之后,凤凰新媒体的CEO到到演播室来跟韩寒打招呼;这时其他编导正忙着拆墙上的背景布,一个用力过猛,铁夹子被拉掉了好几个,韩寒当时一愣,顺手就捡起来递给了正拆背景的编导。

整个采访过程,客观条件很不顺利。快到一半,演播室外的楼上,冲击钻巨响。韩寒笑咪咪就坐在沙发上等,还不停地说笑话;再聊到一半,视频又出问题了,再停下来等,韩寒还是笑咪咪地等;既然答应的事情,他一定帮人办好。不躁、不闹、不耍;这是真的大牌。

我一直都很留心韩寒的细节。人的自然而然是装不出的。当然还是会有人装,可只要是装的,就一定能被看出来。

当记者之后,见过太多明星、名人。除极个别例外之外,都是不端则装不拿则捏——甚至有人已经不自觉就成了习惯。如果就按眼前的人气而论,韩寒该算是很大的名人了。但他对此毫不意识。约好三点钟开始采访,他差五分钟准时而到,没助理、没经纪人,就自己蔫蔫地来,最随意的衣着,最便宜的皮凉鞋,一头长发不发胶不造型就飘在眼前,神情温和腼腆内向,谈话时并无一丝嚣张霸道——但这并不影响他观点的鲜明与锐利。

象这样的交谈,并不一定能逼出多出彩多漂亮或是多PK的什么话出来。但只有身在其中,才能感觉那真正舒服的聊天气氛。这样的感觉,之前只在采访周迅时感受过一次。与韩寒,这是第二次。

之前都说好了,采访完了要请韩寒去吃顿便饭。可他赶着飞回上海还有其它事情。留不住,就送他下楼。有一群女粉丝已经等在楼下。我接着旁观他如何对待粉丝。

以前经常见啊!这影星那歌星的,四五个人前边呼后边拥,脑袋都挺得象波霸,再戴一副跟乳罩那么大的墨镜。个个都是小母牛倒拉车——牛逼在先!再甩脑袋往周围那么一横扫,伸出一根中指,周围就是一片尖叫!那又叫小母牛生孩子——牛逼大啦!

可韩寒见粉丝,太让人沮丧了也。还是腼腆一笑,劝她们赶紧回家吃饭。一点都不威风、一点都不脑波霸加乳罩墨镜。认真打完招呼就赶飞机去了。照他这样,估计以后粉丝人数也会递减——因为他既不牛逼在先也不牛逼很大。都弄不出粉丝的几声尖叫来,这还算个星吗?

我身边也有韩迷。文聿笑笑托我要韩寒的签名;而灵猫直接就是要韩寒的签名照片了。冲击钻巨响时,我掏出两本书让韩寒给笑笑和灵猫签。韩寒问:“就是哈哈大笑的笑?”然后想一想,写了“给笑笑——韩寒”;再签灵猫时,我说出她的大名“方芳”;韩寒当场就写成了“万芳”,我乐了:“那是曹禺先生的女儿!”他也笑,又在万字上面加了个点。字他妈真帅!据说是上学时被老师罚抄30遍《学生守则》时练出来的。我之前也曾分别要求跟人家笑笑、灵猫合影,可把人家吓得脸色巨变当街就跑,弄得交警直盯我!唉,人老珠黄呀!下回吧,韩寒再来北京,统统拉出来跟他吃饭去,那时候笑笑、灵猫肯定都不跑了。人呀!世态炎凉今方信。

我这人太罗嗦,插着中间的事故,整整聊了四个小时。刚才给韩寒发短信:已经到家了吧?结果他回信说:“没赶上飞机,正好开车回上海。”

我回短信:“操!累死你了。”

他再回:“没事。我是死扛之王!”

后悔采访时应当简单点,就不会耽误他坐飞机了。

也见了面,也深谈了。心里真是服。

更奇怪了:那些把韩寒当“80后”代表人物骂得狗血喷头的,你们真仔细看过韩寒的书了吗?你们真很了解他是怎样一个人吗?再想一想:人民们尤其是文化人,觉悟也太可疑了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)| 评论(0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